基本工資調漲 每月17280元

 / 台北市

  已經十年沒有調漲的基本工資,今天行政院會通過從每個月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元,調高為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如果您是按時計酬,最低時薪更是從六十六元調高為九十五元,多達十八萬人的打工族將是最大受惠者。

  行政院長張俊雄對勞工朋友送出這個大禮,已經十年沒調漲基本工資,一口氣調漲9.09%,調高為每個月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如果是領時薪的勞工,最低時資從六十六提高到九十五元!

  不過勞委會擔心這項調整案會對中小企業雇主帶來太大衝擊,同時端出五大配套措施。如果是雇用時薪勞工,勞委會補助公司每人每小時十塊錢。

  為了鼓勵雇用弱勢勞工,勞委會補助公司每人每小時十塊錢,或是每人每月五千元;原本外勞膳食費用業主原本只能扣除四千元的上限,現在也提高為五千元;另外勞委會也補助企業勞工訓練,補助上限80%。

  再過不到一個月,七月一號起,基本工資調漲案將全面上路,預計將有超過一百四十萬勞工受益,其中領時薪的打工族是最大的受惠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