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全漲價 平價臭臭鍋變100

 / 台中市

  天氣轉涼,吃火鍋也變貴了。火鍋料包括燕餃、魚餃通通漲價,一台斤就要一百元,番茄一斤也飆到一百五十元;一頓火鍋吃下來,只剩調味用的醋和鹽沒有漲,平價的臭臭鍋、涮涮鍋,全面漲價。

  天氣冷,吃火鍋最好,不過賣場火鍋料的生意卻跟天氣一樣冷,因為火鍋料全面漲價,像這種自己挑選的火鍋料,一小包秤重不得了,六十四元。

  自選綜合火鍋料,一台斤一百元,只有這麼小一包;另外吃火鍋不能少的餃類、燕餃、蛋餃,一包都漲兩到五元,如果想再丟一顆番茄調味,抬頭看價格標示,可是嚇死人的貴。

  火鍋料漲價,外面的火鍋店馬上感到成本壓力,最平價的臭臭鍋一鍋九十元變成一鍋一百元。

  鍋裡的豆皮、豆腐、高麗菜、燕餃、玉米,沒有一樣不漲價,醬料中的蒜頭和蔥也很貴,還有瓦斯也要多付錢,老闆娘看一看算一算,唯一沒漲的就只剩下醋和鹽。(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