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老遊俠 有家不歸宿街頭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六十五歲老翁,住在陸橋邊,還在人行道上堆放碗筷雜物,社會局前往調查,發現老翁不但不是遊民,而且還是一名富翁。在太太過世後,他賣掉三棟房子,住在百萬露營車內,過著都市遊俠的愜意生活。

  台中市區麻源頭溪橋上,一台露營車停在白色停車格,一停就是一年多,簡直就是在橋邊定居。住在裡頭的是一個老人家,看到記者採訪,快步離開。

  居在街頭像遊民的老翁六十五歲。看他的打扮穿著休閒襯衫打扮隨性,腳踩時下流行的布希鞋,社會局調查過他,不但不缺錢,還是個富翁。

  住在附近的鄰居都知道,老翁過去有三棟透天厝,喪偶後賣掉家產,買了一輛百萬露營車居住,車內裝潢豪華,牆上是他和太太過去遊山玩水的回憶,還有旅居國外的孩子和孫子。

  外出都叫計程車,其實老翁還有一輛BMW敞篷車代步,過得愜意,但他身體不好,肝有問題,朋友建議他多接近大自然,所以老翁開露營車,找有樹有水的地方,早上聽鳥叫聲起床,過著都市遊俠的生活,只是非常低調。記者 吳昭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