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爆抄襲 吳淡如直指炒新聞

 / 台北市

  身兼寫作跟主持,可說是台灣最知名度第一的女作家吳淡如,剛上市的新書,竟然被一位電視媒體人指控,部分文字抄襲他的網站文章,不論是文字或是標點符號,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吳淡如嚴正否認,說對方在炒做新聞。

  剛出版的新書竟然爆發抄襲糾紛,還被媒體人爆料指控,讓下午還要進棚錄影的女作家吳淡如臉色不太好看,她說剛出版,談如何經營管理的新書,裡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她親筆寫的,絕對沒有抄襲他人。

  有爭議的就是新書裡的這篇文章,吳淡如提到,她的朋友認識了一位把賓士車改裝成計程車來開的司機,司機說雖然賓士車的成本,的確比國產車高四成,耗油量,一公升跑五到六公里的耗油量,但是得到的績效跟營業額,卻比以往大許多,一個月營業額,最好可以到十二、十三萬。

  這一個段落,連續二十多字,包括標點符號,跟媒體人蔡祐吉,在他網路部落格裡發表的文章,部分內容如出一徹,實在太過巧合,也讓蔡祐吉不得不站出來,指控吳淡如抄襲,吳淡如還是嚴正否認,還將保留法律追溯,面對抄襲波,對於這位被票選為書店最暢銷女作家,近幾年又在演藝圈大放異彩的才女來說,可是一大考驗。(郭怡君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