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先生搞創意 首創馬桶造型屋

不過南韓一位對馬桶情有獨鍾的馬桶先生可不這麼認為。他企圖美化馬桶的形象,蓋了一座全球獨一無二的馬桶造型屋。

南韓首都首爾近郊最近出現了一個馬桶造型的建築,相當搶眼。127坪空間裡,兩間臥室、兩間客房,還有3個豪華的衛浴設備。自動化的感測馬桶,會自動掀起馬桶蓋;只要有人一走進廁所,電子感應器便會自動播放柔美的古典音樂,讓使用者輕鬆解放。

馬桶屋的設計師正是這位馬桶先生沈載德。稱他馬桶先生,他會覺得你還真懂得讚美他,認同他多年來推動公廁美化運動所付出的努力呢,而這些公廁都是他當南韓水原市市長時大力推動逮造的。

馬桶先生為了實踐他一貫的理想,斥資台幣5200萬蓋自用住宅時,也是以馬桶造型打造外觀。如今馬桶屋落成,他決定:搬進去住之前先對外開放,一天租金台幣160萬元,所得將全數用來協助貧窮國家改善廁所環境衛生。(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