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運輸工會罷工 交通黑暗期

  您最近如果要到法國,可要有動彈不得的心理準備!法國運輸工會因為不滿最新的退休金改革方案,今天凌晨,開始發動無限期大罷工,有民眾擔心出門大塞車,乾脆請假在家。

  學生通勤族的怒吼不過卻像狗吠火車,沒有絲亳作用!因為法國運輸工會不滿總統薩柯吉刪減退休金、提早五十歲退休等改革方案,發動無限期大罷工。

  長長的火車沒人開,車站的通勤乘客每個人抬頭仰望不停變動的時刻表,想找出到目的地的車班,月台擠滿了人,大家都在等那一班不知何時進站的火車。問題是大部分司機員加入無限期大罷工,數百萬民眾上下班和回家的路,恐怕成夢魘。對於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法國鐵路運輸工會,連續兩次罷工,讓不少民眾既生氣又無奈,還對鏡頭比手勢自我解嘲。

  不少民眾乾脆自力救濟,騎鐵馬穿梭街道,至少時間還能掌控。開車的人就倒楣了,長長的車陣塞在裡面,再加上油價飆漲,只能祈禱罷工趕快結束。由於七百輛法國TGV高速鐵路,只有九十列火車照常服務,郊區火車班次嚴重削減。花都巴十線地鐵,也僅有一線維持正常營運。要去法國遊玩的人,最好先打聽清楚,以免敗興而歸。(記者綜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