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是絕症 努力為生命奮鬥

 / 高雄市

  今天要來看的抗癌鬥士是四十七歲的林秀霞,八年前她罹患罕見絨毛膜癌存活率不到一成,身為單親媽媽她一度想放棄,但為了兒子,堅強抗癌還考取看護證照,現在每天照顧鼓勵癌症病患。

  小心翼翼餵阿嬤喝水,輕輕按摩老阿嬤骨瘦如柴的手臂,不管病患怎麼鬧脾氣,林秀霞總是充滿耐心,就像在哄小孩子一樣,你怎麼動個不停。怎麼了?當看護,是林秀霞從沒想過的事,當然她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罹患癌症,絨毛膜癌,四萬人只有一個人,存活率不到一成。

  八年前的那一天,醫生宣布她得了絨毛膜癌,而且存活率不到一成,這就像是判了她死刑,之後美麗與自信離她遠去,想著過往的回憶,陪伴她的只有淚水,開完刀後,漫長的化療過程才是苦痛的開始,咬牙撐過去,快倒了就撐下去。

  一度她想要放棄,兒子的鼓勵,讓她沒被打倒,對抗病魔的日子裡,她體會到認真樂觀面對,事情往往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癌症沒那麼可怕。別被恐懼打倒。三年前她努力考取看護證照,專門照顧癌末病患者,分享自己的經驗,要他們知道,心理的恐懼才是最大的敵人,癌症不見得是絕症,有沒有存活的機會,是看你願不願意為生命奮鬥。(王美雅 許文男 劉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