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違建被拆 單親媽媽委屈落淚

  高雄市一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4名子女,一家五口住在百年祖厝中,近日因為紅磚瓦屋頂漏水,媽媽好不容易借到錢,才換上鐵皮屋頂,卻因此被人檢舉是違建,工務局派人連夜拆除,少了屋頂遮風避雨,讓單親媽當場落淚!

  看著眼前的家,屋頂全被拆空,只能勉強用帆布蓋起,遮風避雨,昨夜下雨,全家人窩在一塊睡的地方,也被淋得溼透,李媽媽委屈的淚如雨下。

  單親的李媽媽,一個女人要養四個孩子,沒有多餘的錢付房租,只能住在百年歷史,空間狹小的祖厝中,能省則省,近日,因為紅磚瓦屋頂漏水,不忍孩子受苦,四處借錢才換上鐵皮屋頂。

  但根據高雄市舊有違章建築修繕自治條例規定,1968年12月31日前蓋的屋子,修繕必須使用原有材料,因此被人檢舉房子是違建,工務局連夜拆除。

  原以為換上便宜的鐵皮屋頂,孩子終於能安心住在屋裡,沒想到,卻因為違反法規,不僅屋頂沒了,一家五口,只能暫時住在朋友家,家不成家,李媽媽面對沒有家的未來,也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