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落架故障 飛機機鼻觸地

再來看到這兩起飛機事故。在澳洲,有一架小飛機,因為起落架故障,迫降時用機鼻觸地滑行,所幸機上兩人,都幸運逃生。另外法國,則是一架空中巴士客機,在地面進行引擎測試時,飛機突然滑動造成十人受傷。

小飛機降落時機鼻觸地滑行,因為起落架已經故障了,在萬分驚險的狀況下,飛機終總算停住,消防車也及時趕來,機上的父子兩人急忙跳下飛機,消防人員趕緊噴灑滅火劑以防萬一。因為應變得宜,沒有人傷亡。

發生在法國的空巴事故,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畫面上這架機身前半部整個掛在牆上、狼狽萬分的A340-600客機,在總廠所在地土魯斯進行最後階段的引擎測試時,不知道什麼緣故,飛機竟然向前滑動並衝撞護牆,造成機上九人還有地面一人受傷。

客機原訂要在測後交給阿布達比航空公司。現在發生意外,飛機還受損,交機被迫延遲。空巴不但得支付賠償金,還要面對法國政府的調查,損失不小。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