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開放客運 首日爆滿民眾抱怨

 / 台北市

  雪山隧道今天正式開放大客車通行,上午七點半開始,兩家取得路權的客運業者,各自在宜蘭和台北開出首班車,不少遊客一早就排隊搶搭;但可能因為太多人了,有民眾等了一、兩個小時還搭不到車,抱怨連連。

  來去宜蘭玩喔!今天開始,可以相邀坐遊覽車,走雪山隧道到宜蘭。有民眾一早來搶搭,坐上車很開心,但也有人等了好幾個小時,等不到半台車。

  宜蘭車站空蕩蕩的候車室,連張椅子都沒有,幾十位民眾就這樣拎著大包小包,站在路邊或蹲在地上,不知情的人可能真的以為在逃難。儘管旁邊服務小姐笑容可掬,但乘客可一點也笑不出來,等不及的民眾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叫親友來接送。

  不過抱怨歸抱怨,還是有不少人就是衝著雪隧開放大客車,特地來宜蘭觀光;旅行業者也趁機推出宜蘭一日遊299的套裝行程。走雪隧,到宜蘭帶你參觀傳統藝術中心,遊覽冬山河親水公園,再帶你去大快朵頤宜蘭好吃的蜜餞。過去坐遊覽車到宜蘭要走九彎十八拐,被甩來甩去兩個多小時,現在雪隧開放大客車通車,到宜蘭只要一小時二十分鐘,也大大提高民眾宜蘭遊玩的意願。(張政慧 黃敏惠 方起年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