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偶像面對面 追星族掏腰包

 / 新北市

  台北影視節下週登場。這次有很多活動讓民眾可以和偶像近距離接觸。其實,偶像的魅力,真的能帶來龐大商機,像是F4就吸引不少日韓師奶來台追星。今天的台北影視節系列報導,就來看看偶像劇如何拼觀光。

  2001年,改編自日本漫畫的偶像劇【流星花園】,讓這四位大男生第一次演戲就紅透半邊天的滋味。不只在當年創下6.43的高收視率,還讓F4紅到海外。

  看準F4的超人氣,觀光局邀請F4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親自到日本拉生意。F4做業績做到日本去,這一招美男計果然奏效。今年四月的歌友會,和十月的歌見面會,總共吸引上萬人來台追星。算一算,這半年來,日韓遊客的團費加旅費,就創造11億的龐大商機。

  除了舉辦歌友會,觀光局再接再厲,斥資六千萬再拍一部偶像劇【在這裡等你】,由仔仔周渝民、朱孝天、王傳一領銜主演。

  體驗什麼樣的生活要先保密,不過重點是在戲裡還能看到台灣的旅遊勝地。士林夜市品嚐小吃、美麗華摩天輪前浪漫接吻、還有在這片碧海藍天騎水上摩托車。這樣的美景,是不是很吸引人?

  偶像劇不只有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知名景點還有讓人難忘的美食,透過偶像行銷也確實更有說服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