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隼高速獵殺 取餌探囊取物

  世界上最快的老鷹,叫做游隼,他們到底有多快,只要兩秒鐘,游隼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今天的地球放大鏡。

  鏡頭聚焦,游隼快飛,一瞬間,晴空萬里,游隼已經不見蹤影。野生的游隼,一向是懸崖峭壁的鄰居,他們最喜歡居高臨下的築巢,在遼闊的峽谷中自由俯衝,誰都不能逃過他們的眼睛。

  游隼媽媽如果沒有狩獵到食物,游隼寶寶還會把媽媽踢出門,叫媽媽認真點。游隼天生的獵殺技巧,在自然領域中無庸置疑,但是游隼到底能夠有多快,他們的極速是多少,能夠比賽車的速度快嗎?

  看著賽車的衝刺,游隼露西一點也不擔心,他們的速度,是這台摩托車的六倍,來個空中實驗,搭著熱氣球,在高空試探游隼的實力。

  不費吹灰之力,游隼迅速追上跳傘專家,如果完全不使用降落傘,人類的重力加速度,最快只有1g,每小時193公里,但游隼可以到達6g,但是不用降落傘,這種實驗,一個人只能玩一次。

  還沒開始飛的游隼,正在養精蓄銳,戴上遮住眼睛的小帽子,免得心浮氣燥,訓練師的另一個寵物拉布拉多,忍不住鑽進帳棚偷看打盹中的游隼。

  為了做出精準的實驗,跳傘專家背起攝影機,來跟游隼比誰飛的比較快,穿上鳥人裝的跳傘專家手中拿著餌食,要跟天生的超級獵人,一決勝負。

  比自由落體的速度還要快,不到兩秒鐘,游隼露西就追上了跳傘專家,這歷史性的一刻,讓人興奮的發抖。

  兩秒鐘的時間,游隼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這麼快的速度,當然不是人類能夠比擬,為了慰勞露西,訓練師塞了塊鮮美的肉塊,讓一旁的拉布拉多看了好羨慕,不過拉拉你也別太忌妒,等會兒露西還有更重大的任務。

  這次,換游隼背著攝影機,與重力加速度一決勝負。

  放鳥追人,人逃鳥追,不到一秒鐘,露西加速到時速193公里,跳傘師沒有鬆開手中的餌,遲疑了一瞬間,就被露西撞的翻身,差點小命不保,這就是野生游隼的狩獵方式,游隼是地球上最快速的殺手,而此刻牠正獵捕著天空中最慢的獵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