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獲工作 癱瘓男子重拾自信

 / 基隆市

  基隆有一名男子,在17歲罹患風濕性關節炎,導致全身癱瘓,曾經好幾度想要輕生,不過他在家人鼓勵下,學習電腦課程,拿到第一名畢業,目前還在一所國中,擔任圖書館員,負責借書還書的工作,就算行動不便,但他活得很快樂。

  就是這個在圖書館幫人借書還書key in的工作,讓今年34歲廖順吉,又重拾自信,回想17歲青春年華的時候,廖順吉被診斷出跟知名作家,杏林子劉俠一樣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全身癱瘓。

  從此以後,只能靠輪椅行動,讓廖順吉無法接受,承天只能抱怨,輕生的念頭,常常在腦海浮現,不過媽媽要兒子走出自怨自艾,帶他學習電腦課程。

  由於手指關節受損,只能打開45度,就連打字都很困難,但是廖順吉做到了,拿到打字第一名畢業,目前在基隆一所國中當圖書館員,很簡單的工作,但卻是廖順吉克服萬難,才重新活出自已的人生。(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