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耗能源引擎 環保新革命

 / 屏東縣

 現在能源節節高漲,不過,屏東科技大學的學生就發明一種引擎,不必吃油,也可以用水電解氫氣加酒精,不但不耗能源,排放出來的也是水,而不是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劃時代的進步,還獲得德國紐堡發明展的金牌獎。

  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現場,這台揚名國際的引擎靠著四個透明瓶子的能源,其中有水,滾滾揮發的是甲醇,讓機器動起來。甚至是水電解出的氫,也可以讓接上引擎的焊槍,發出能量。

  台灣駐德人員充當翻譯,這項發明立刻引起各國評審注意,入神傾聽議論紛紛。發明者就是他,屏科大的謝孟翰,深度鏡片後專注的眼睛,平時就窩在電腦前試數據,不然就是在機房試機器。

  這台引擎吃的是水電解的氫氣,或是甲醇和酒精這類的揮發性燃料,牧草或麻瘋樹提煉的生質柴油也可以,最棒的是他排放的是水,沒有造成全球暖化的二氧化碳。

  曾經炸壞四台機器,謝孟翰的實驗精神,讓台灣之光在發明展也不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