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項圈計畫 用絕育代替撲殺

 / 台北市

  台灣的流浪狗已經超過60萬隻。為了幫助流浪狗節育,動物保護協會推出黃項圈計畫,幫狗結紮之後再戴上黃項圈,經過十年的努力,證明真的可以減少流浪狗的數量。

  喊出熟悉的名子,一群流浪狗從草叢裡面衝出來,高興的一直搖尾巴.牠們不是一般的流浪狗,而是已經做了結紮,脖子還上掛著黃色的項圈作標記。這個黃項圈的計畫,就是減少流浪狗數量的好方法。

  狗的繁殖能力非常強,平均一胎可以生六隻,小狗半歲以後就可以懷孕,所以一對狗爸媽,經過一年就可能變成32隻狗,但是結紮之後,狗的數量就不會再增加

  十年前,動保團體在台北市開始這項黃項圈計畫,流浪狗的數量從五萬隻減少為兩千九百隻,少了47100隻,這樣的成效比傳統撲殺的方式還要有效,而且人道結紮過的狗,個性比較溫馴,也更容易和人親近。

  小小的黃色項圈,不但讓小狗不再生育,更是不會被捕捉撲殺的護身符,只要全面絕育,流浪狗在十年之內就可以解決,希望政府能夠選擇正確的方式,讓小狗真的不用再流浪。(記者 鄭富元 張政捷 魏台復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