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按指紋 入境日本新規定

如果您最近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話,要特別注意了!從今天開始,所有外國人入境日本,都必須按指紋,還要拍照片。台灣遊客,如果持有再入境簽證,可經由特別窗口辦理入境,避開人潮。

從今天開始,入境日本的檢查手續變更加繁瑣,旅客除了要提交護照和出入境登記卡,還要把雙手食指放在這樣的指紋讀取機上,並且讓指紋機上方的相機拍照,再接受入境審查詢問,才算完成入境手續。台灣旅客雖然免簽證,但是這些手續卻不可免。日本政府表示,除了外交及公務訪日、駐日外交官及家眷等人員可豁免外,所有外國人都必須遵守。而本也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實施入境按指紋拍照檢查的國家。

台灣每年有超過一百四十萬人次前往日本,現在全部都得接受新措施,預料入境窗口會更為擁擠。駐日代表處表示,持有日本「再入境」簽證的台灣旅客,日本入國管理局會另闢窗口辦理,以舒緩大量湧入的旅客人潮。

儘管全球有67個團體連署聲明,反對這項侵害了個人隱私的入境審查制度,日本法務省強調,這項新措施是基於防堵恐怖份子,日本政府一定會全力保護旅客個人資料不外洩。 記者綜合報導。(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