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撈過界 評比東京餐廳

專門評鑑【旅館】和【餐廳】的法國【米其林指南】,首度跨出西方國家,推出了第一本【東京餐廳】指南,將在明天正式販售。這本評鑑、向來被全球各地老饕,視為美食聖經,而這次、東京的評選結果,總共有八家餐廳、榮獲最高等級的三顆星。


日本首都也是第一大城東京,擁有十萬六千家餐廳,各國美食雲集,數量之多,傲視全球。被奉為美食聖經的法國米其林指南,以三名法國人、兩名日本人組成的評審團,走訪1500家餐廳品嚐評選,評鑑結果集結成[米其林東京版指南],正式對外公開,書上詳列獲得至少一顆星的150家餐廳,其中有八家餐廳榮獲最高榮譽的三顆星,以星星總數來說,東京以191顆的傲人成績,登上世界美食之都的寶座。

法國米其林指南專家
法國「米其林指南」是一本評鑑餐廳和旅館的旅遊指南,依據食物、裝潢和服務來評選給分,並以星星區分等級,由於評價嚴格公正,不但深受老饕的信賴,也是全球餐飲業者爭相追逐的目標,因為只要名字登上米其林指南,等於就是品質保證。

另一方面,日本料理業者對這本東京指南的評價,毀譽參半,認為西方人無法深入了解日本料理的文化精髓。不過,想要品嚐米其林星級美食的老饕,現在則是多了一個1朝聖的好地方。(記者林佳蓉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