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週六國會大選 黑函滿天飛

  澳洲即將在這個星期六舉行國會大選,現任保守派總理霍華德,和在野的勞工黨領袖(陸克文),都把握最後機會,全力造勢。

  大選前夕,能搶幾票就是幾票,不管是現任總理霍華德,還是手勞工黨領袖陸克文,都把握最後造勢機會。不過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霍華德的支持度顯然不太樂觀,民調遠遠落後對手陸克文不說,現在又遇上了大危機。日前霍華德所屬的執政黨自由黨支持者,偽裝成一個組織,散發指控勞工黨,同情在印度峇里島事件中,遭判刑的伊斯蘭激進份子的不實傳單,被警方當場逮捕。事件爆發後,舉國嘩然。原本選情就很危急的霍華德,立刻在第一時出面澄清,強調自已和此事無關。

  但再怎麼澄清,似乎也挽回不了霍華德疲弱不振的民調。尋求五連任的霍華德,擔任總理職務長達十一年,是澳洲第二位,任期最長的總理。再加上長期以來,澳洲都是由自由黨執政,讓民眾產生換人做做看的心態。而曾來台學中文,外交官出身的勞工黨領袖陸克文,也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聲勢扶搖直上。此外,不少選民認為,陸克文日前舉行的國會大選辯論中的表現,明顯勝過總理霍華德。看來霍華德的連任之夢,很難實現。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