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盡 上萬居民急撤離

十月底才慘遭祝融肆虐的美國南加州,又發生森林大火。在強風助長下,不但火勢迅速蔓延,目前已經有五十幢民宅付之一炬。消防單位緊急疏散一萬多人到安全地點。

尖銳刺耳的消防警笛聲,再度響起。南加州馬里布地區,二十四號又發生了森林大火。黑夜裏,跳動的火焰,彷彿要將所有的林木,一口吞噬。這場大火,在強風助長下迅速蔓延。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毀了將近九百公傾的林地。四十九幢民宅跟兩幢大樓,也都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短短一個月,再度發生森林野火,讓馬里布地區的居民,相當恐慌。

馬里布居民
湯姆
而從民眾用手機拍攝到的影像,更不難看出這場大火,延燒的有多麼快速,也難怪當地消防單位,如臨大敵,立刻撤離一萬多位居民到安全地點,還出動上千名消防隊員前往救援,同時更派出十架直昇機,從高空灑水和防燃劑滅火。至於起火原因,相關單位目前正在調查中。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