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來過冬 民眾冒雨賞鳥

  瀕臨絕種的丹頂鶴,全世界剩下不到五百隻。不過北海岸的金山一次來了四隻過境過冬,其中一隻還是尚未脫毛完全的幼鳥,應該是一家四口南下過冬;這也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帶著全套配備在雨中賞鳥。

  帶著望遠鏡和專業攝影設備,顧不了雨還在下,眼睛都捨不得離開望眼鏡一下,因為出現在眼前的可是全世界剩下不到五百隻的保育鳥類丹頂鶴。

  珍貴的丹頂鶴真的出現在台灣,而且看起來還是一家四口,伸著細長的腳,優雅的在農田裡覓食,食物一出現,顧不了這麼多攝影鏡頭對著,屁股翹的高高,一頭栽進草叢裡。鳥友推測,這一家丹頂鶴原本應該是要從西伯利亞飛到大陸華中地區過冬,這次罕見來台,有可能是氣候因素迷了路。

  丹頂鶴的身長大約一百四十公分,白色羽毛,嘴巴淡黃色,兩隻腳和長長的脖子是黑色的,最特別的就是頭頂上都有一點鮮紅。不過仔細看,這隻的脖子不是黑色而是褐色,原來是還沒有換毛完全的幼鳥。瞧它緊跟著在媽媽身旁,不敢獨自落單。

  漂亮的丹頂鶴上次出現是四年前,當時台灣曾有長達七十幾年沒有丹頂鶴的紀錄,這次又飛來台灣,民眾如果要來賞鳥,別忘了穿顏色灰暗的衣服,保持安靜,才不會驚嚇到這群遠道而來的嬌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