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颱風色變 高雄菜農忙搶收

  米塔颱風距離恆春只剩下七百多公里,雖然現在南部沒風也沒雨,不過菜農已經已經開始搶收,就怕晚一步葉菜受損,又會造成菜價波動;農會也開始包裝冷藏蔬菜,預備到時候如果蔬菜不夠,還有庫存可以釋出。

  聽說颱風又要來了,菜農一大早馬不停蹄,就是搶搶搶。不管是火鍋最愛的同蒿,還是炒沙茶最棒的油菜,穿燙就好吃的清江菜,都要跟颱風賽跑。

  老人家表面樂觀,不過心理其實真的很擔心,颱風警報拉越近,眼前這一大片菜園,只完成不到五分之一。不過緊張的不只菜農,聽到颱風可能要來,農會也開始動員加收蔬菜包裝冷藏,預防颱風來時蔬菜漲價的窘境。

  儘管颱風還沒來,卻已經傳出葉菜類的A菜還有介菜有小幅度調漲,原本產地一公斤十元現在已經漲到十二元,如果風雨真的來了,可能還會繼續漲,因此農會才要加緊手腳,希望這個防颱措施,也可以有效防漲。(鍾昀燕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