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茲拚無限連任 公投備受爭議

  日前才在國際會議,和西班牙國王對罵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週末舉行公投,希望讓自己無限期連任,讓總統權力無限擴張。實在太過爭議,投票過程中抗議聲不斷。

  投票已經結束,投票所也關了鐵門,但是這兩位反對修改憲法的女士,仍然不放棄最後機會。但是,聲勢浩大的查維斯擁護者,則是不斷地回報以謾罵和噓聲,甚至還有人騎機車,作勢要衝撞反對派人士,最後乾脆朝人群丟擲催淚彈。

  委內瑞拉這次憲改的內容,總共有六十九個項目,其中包括取消總統只能連任兩屆的限制,並將任期從六年延長為七年;建立一個「社會主義經濟」國家行政部門在緊急情況下可徵收人民財產、箝制媒體,並接管中央銀行。

  因此反對陣營,甚至有些查維斯的盟友,都反對這項憲改,認為它是為獨裁政權鋪路。不過,查維斯則指稱,所有反對聲浪,其實都是美國政府在背後搞鬼,並且威脅美國如果繼續干涉委內瑞拉內政,他將切斷石油供應。

  投票前的民調預測,贊成與反對票數會相當接近。然而出口民調統計結果顯,查維斯將小勝六到八個百分點。(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