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剝削奴工 名牌內衣有祕密

  美國知名女性內衣廠商維多莉亞的祕密被勞工團體調查踢爆,虐待剝削外來勞工,製造所謂血內衣,讓廠商和遭到指控的國家約旦,趕緊派人調查,以免影響銷售利益。

  許多購買內衣的女性經常抱怨,為什麼小小的一件內衣那麼貴?主要原因是內衣沒辦法用機器自動生產,完全仰賴勞工手工縫製。而這些模特兒身上穿的光鮮亮麗內衣裡面,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祕密。美國勞工委員會就踢爆,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約旦,就成為廠商引進廉價血汗外勞的集中地。

  其中替維多莉亞的祕密代工的廠商,從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國引進外勞,每週日夜工作一百小時,一小時的工資僅有七十五美分,相當台幣二十四塊,一件售價十四美元的內衣,被剝削的奴工只賺取微薄的四美分、相當台幣一塊三毛不到。引起這些外勞的罷工不滿!

  除了把帶頭勞工關起來,辱罵毆打、工作場所簡陋不堪更不是新聞。英國媒體日前也披露美國知名的服飾公司Gap,販售的部分商品是印度童工所製造的,引起消費團體的抨擊。美國和約旦自由貿易不但沒有提高勞工的保障,反而淪為血汗奴工,讓大筆剝削而來的錢全進了仲介商、代工商和業者的口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