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峰會 190國抗暖化

  全球抗暖化,來自190國的上萬名代表,今天開始在印尼峇里島召開會議簽訂2009新約,共同對抗全球暖化。

  北極冰山不斷崩塌,讓北極熊找不到家。嚴重乾旱,大地龜裂,人類也直接面臨危機。由於人類持續大規模排放廢氣,使得全球暖化現像不斷惡化。事實上,十年前各國政府就簽署了京都議定書,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但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為了經濟發展,拒絕簽署,使得這項協議無法發揮作用。不過,現在全球暖化問題已經到了無法忽視地步。在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主導下,來自190國的上萬名各領域代表齊聚一堂,希望為地球找一條出路。

  事實上,除了說服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減少排放廢氣外,讓中國和印度等經濟快速發展國家也能接受規範,也是這次會議重點。地球只有一個,如何防止暖化情況繼續惡化,需要世界各國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