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8週年 遊行爭普選

  澳門在昨天回歸中國八週年,北京和澳門政府大肆慶祝。不過澳門巿區,卻有一場反貪腐爭普選大遊行,七千多人參加讓特區政府相當尷尬。

  手拿六四民主女神雕像,高呼要求民主口號,手中遊行標語更表達這次遊行訴求。從反貪腐爭民主保民生,反官商勾結,到甚至直接點名批判政府的共產黨支持澳門貪污政府敏感字眼都出現。這場不尋常遊行,昨天出現在澳門街頭,時間正好是回歸八週年的日子。雖然澳門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但在政府大力支持博奕事業下,近年來經濟蓬勃發展,不過民眾要的不只這些。

  即使我們的經濟發展得很好 沒有民主制度我們還是有很嚴重的貪污及貧窮問題。

  這場由澳門民眾團體首次發起的反貪腐爭普選民主大遊行,吸引了七千多位民眾參加,整個過程相當平和,許多圍觀民眾,也表達支持,幫他們加油打氣。而在香港民眾爭取普選多年後,現在民主種子也開始在澳門發芽,對於民眾一波波要求民主的呼聲,不知北京政府是否聽見。(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