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北院宿舍將蓋大樓 眷屬不捨

 / 新竹市

  清大的教師宿舍,北院,碧草如煙,曾經這裡是美軍顧問團宿舍也是全台灣目前僅存的美式眷村,不過即將賣給建設公司蓋大樓,北院在七月底就要走入歷史了,今天曾經住過北院的清大教授們,特別在北院為這邊的一草一木繫上黃絲帶,代表永遠的懷念。

  一想到必須被迫離開住了六年的清大北院宿舍,牛太太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出心中的不捨,會不捨是想到即將接手的建設公司用了28億元,將這一棟棟光復前蓋的紅瓦牆大樓和房舍在七月底全部拆除,蓋成像鄰近一般現代大樓的模樣,想到這樣的對比,牛太太很感傷,一直推動保留少數北院宿舍當做文化產業的清大教授,黃俊修幫北院長大的一草一木繫上黃絲帶,代表永遠的思念。像這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記錄了北院幾十年來的樣貌。

  這裡也曾經住過許多知名的學者,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回國的第一個落腳處也是從北院開始,只是現在物換星移,但是不變的是大家對北院的記憶,它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不但是全台全台唯一有美國經驗的外國眷村也是可以閱讀的歷史活教材,還有更多北院人濃濃的清華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