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沖刷 哥國200人流離失所

  還有天災不斷,印尼傳出重大的土石流災情。受到連日豪雨的影響,中部爪哇島發生土石流,至少造成七十八人死亡。另外,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也因為一場豪大雨,一個小鎮遭到土石流沖刷,造成六人死亡兩百多人無家可歸。

  一聲巨響,整面山壁垮了下來,房屋被淹沒,牆壁倒塌,土石沖進屋裡。有兩位民眾冒著急流,拉著繩索將一位小女孩救出,真令人捏把冷汗。有些地區水深到二公尺,有的人利用汽車內胎當救生圈,帶著簡單家當緊急逃生;甚至電視也搶救來。再不行就爬上屋頂等待救援。由於目前正值雨季,災情可能繼續擴大,印尼政府已經展開緊救。

  在南美的哥倫比亞也因為一場暴雨,使得河水暴漲造成一個小鎮爆發嚴重土石流,黃濁的河水沖瀉而下,許多磚頭和鐵皮搭蓋的房子瞬間被掩埋,有的土石將房屋批成兩半,運氣好一點的,一片牆壁被打水沖垮,屋裡嚴重積水,這家人的房子被一部車子撞成一個大窟窿,民眾走避不及,許多人被大水沖走,目前有六人死亡,兩百多人無家可歸,不過當局估計,還有更多人被在土石堆中。(杜和庭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