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搭改裝機 驚喜體驗地上"飛"

  南亞印度經濟蓬勃後,一些中產階級開始想辦法回饋社會,照顧四週貧窮的兄弟姐妹。其中,一對夫婦竟然選擇把一架報廢的空中巴士A300型客機搬到自家後院,稍加改裝,讓貧窮的孩子都能登上飛機,實現搭飛機的夢想。

  領登機證、上飛機。機艙門緩緩關上。小朋友瞪著大眼睛看飛機阿姨示範救生衣的穿法。聽著飛機即將起飛的廣播。咦,難道窗外兩頭水牛也要飛了嗎?

  原來這是印度德里慈善團體贊助的貧窮兒童搭機體驗課程。小朋友只要付三塊美金,約一百塊台幣,就能實現搭飛機的夢想。

  拉開小桌板,飛機阿姨會送上香噴噴的中餐,還有糖果餅乾等小點心。吃完了還能到駕駛艙,看飛機叔叔開飛機。

  曾經是飛機機師的古普塔和大學教授的妻子珍達爾,四年前買下這架報廢的A300型客機後,切割成四大塊,架在水泥柱上,再把空調設備和廁所排污系統稍加改裝,讓一輩子可能都無力花錢買票搭飛機的孩子,有機會進入飛機機艙體驗。

  體驗結束後,再從逃生滑梯滑下來那就更完美。雖然只能在地上飛,但孩子的夢想已是那麼的真實,而飛機也不再只是天上飛的大鳥了。(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