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結婚40年 夫婦騎三輪車環島

 / 屏東縣

  很多人都有環島的經驗,不過第一次有人用三輪車來環島!屏東一對魯凱族的夫婦,為了慶祝結婚四十週年,兩個人駕著有四十年歷史的三輪車從瑪家鄉出發,一路上造訪三十個原住民部落,花了十九天,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繞台灣一圈,終於回到家了,綁著小馬尾的杜勇貼心地把太太扶下車,他自己也不敢相信,竟然能用這台已經四十歲的老爺三輪車完成環台的夢想。為了慶祝六十歲生日和結婚四十週年,魯凱族的杜勇帶著老婆,三輪車上載著瓦斯桶、床鋪棉被、鍋碗瓢盆,就這樣從屏東瑪加鄉開始。

  先轉進台東,花蓮,宜蘭,到台北,再往南一路玩下,最後到嘉義 高雄,花了十九天的時間,暢遊三十個原住民鄉。

  過程中他們遇到不少困難,山路崎嶇還得用鋸子鋸樹開路,車子也曾經拋錨,但夫妻倆總是一起克服難關往前走。完成這趟瘋狂又浪漫的旅程,是兩個人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記者陳傳霆、王美雅、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