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沒反光板 被撞還被告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騎單車時遭到後方機車追撞,機車騎士當場死亡,而被撞的單車騎士也身受重傷,不過檢察官以過失致死罪起訴了單車騎士,因為,腳踏車上沒有反光板,才會造成這起悲劇。

  五十六歲的許先生,在車禍之後,牙齒前排全部斷裂,腳上的撕裂傷還清晰可見,手部骨折的結果,讓他現在生活都陷入困境,明明是被害人,竟然遭到檢察官以過失致死起訴。車禍的原因,是他騎腳踏車的時候遭到機車追撞,機車騎士當場死亡,追查肇事責任,竟然認定是許先生的腳踏車,沒裝反光板才會造成不幸。

  目前還是低收入戶的許先生忿忿不平,自的腳踏車從大賣場買來,從頭到尾,後頭就沒有反光板,被撞就已經夠倒楣,竟然還被控過失致死,其實翻遍交通規則,根本就沒有對腳踏車沒裝反光板而開罰。

  回到當時案發現場,八線道的馬路,機車騎士很容易超速,加上當時是晚上,許先生的腳踏車又是黑色,的確很有可能因為視線不良釀成悲劇,檢察官的起訴不管合不合理,民眾騎較踏車,還是裝上反光板,對自己別人都多了一層安全。(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