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初選 共和黨哈克比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第一戰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初步結果揭曉,原本沒沒無聞的共和黨參選人哈克比勝出,而民主黨方面則是三強鼎立競爭激烈,最後勝出的是黑人參議員歐瑪。
  
  原本台北時間早上十點半才會揭曉的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共主黨選舉結果,沒想到哈克比聲勢驚人,一開始就大幅領先,讓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還沒有開出一半結果時,就提早大膽宣佈哈克比獲勝,初步數字顯示哈克比獲得三成四選民支持,緊追在後的羅姆尼兩成五,麥侃一成四位居第三。哈克比將可以獲得愛荷華州四十張黨代表選舉人票,同時提升全國名度,讓他競選經費的籌募會更加順利,大買電視競選廣告,有助於日後各州初選的宣傳。

  而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歐巴瑪和愛德華斯三人纏鬥激烈,差距不到五個百分點,最後是由形象清新的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瑪擊敗勁敵、前第一夫人希拉蕊獲勝,差距只有九個百分點,歐巴瑪將可以獲得愛荷華州五十七張黨代表選舉人票,也讓他的陣營信心大增,讓猶疑不定的捐款金主和民眾相信歐巴瑪有能力打敗希拉蕊,入主白宮。

  這次黨團會議選前,兩黨參選人除了賣力催票,也有不少奧步出籠,例如,有人故意指示選民到錯誤的集會地點,也有選民接到語音電話,播放某位參選人的負面消息,企圖抹黑打擊,更顯示愛荷華州作為總統初選前哨戰的重要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