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遠距攝影機 縱火犯無所遁形

  國際間經常傳出森林大火,往往都是一發不可收拾!澳洲研發一種最新的長距離攝影機,只要星星之火,就可以即時偵測,對防範惡意的森林縱火,相當有效。

  無情的森林大火,火舌所到之處,不管是樹木房屋,全都難擋毀滅的命運!即使空中馳援滅火,往往都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現在是夏天的澳洲,正是森林火災最猖獗的時候,據統計林地處處的新南威爾斯到現在已經發生近兩百五十次森林火災,其中有一半是人為疏失或縱火,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還好現在有一種最新型的遠距攝影監視器,可以偵測到地平面十一公里之遠的任何冒煙火苗動靜,一發現不對就可以刻傳輸畫面資料到監控中心或者發簡訊通知,讓執法人員可以第一時間掌握起火現場的資訊,包括人數、汽車種類和火場溫度和範圍,成為打擊縱火犯的最佳利器!目前還在試用階段,一旦順利上手,全新南威爾斯和大雪梨地區就會全面採用,以後大範圍失控的森林大火爆發機會可能就會減少很多。(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