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軍警開火 無辜平民遭殃

  東非肯亞大選後所引發的暴亂,已經演變成種族衝突。西方媒體觀察發現:代表公權力的肯亞軍警有攻擊掠奪無辜平民之嫌,但肯亞官方嚴詞否認。由於衝突對立情勢升高,不僅25萬人踏上逃亡路,原本安全受保障的觀光客也決定早早打道回府,離開是非地。

  肯亞軍警朝民眾開槍,是造成民眾狂奔的原因,但這些平民手上既無槍枝、又無刀械,因此肯亞警方動武時機、以及動武對象引起西方媒體質疑。但肯亞官方否認軍警開槍,而且對媒體質疑充滿了輕蔑態度。

  各方搜集的資訊顯示,肯亞選舉後的動亂越演越烈。種族間相互仇殺之外 ,肯亞軍警化身成為穿著制服的強盗,借著公權力掠奪平民、強姦婦女、槍殺百姓。死亡人數超過三百人,其中有六分之一死者是遭人從背後連開數槍喪命的。為了避難,不少人帶著全家大小逃向鄰近國家,引發的難民潮粗估已高達25萬人。國際人道團體一方面緊急展開救援,一方面向肯亞政府施壓,希望當否約束軍警動武。(記者肯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