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棄養小北極熊 動物園不照料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兩頭母北極熊生下小北極熊,不過北極熊媽媽卻不照顧小北極熊,任憑牠們在洞穴裏捱餓,園方為了順應自然,決定讓小北極熊自生自滅。

  前年出生在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努特,不但媽媽不疼,園方還打算將牠安樂死。後來在各方輿論壓力下,園方特別安排專人伺候,努特搖身一變,成為柏林動物園的人氣王,相關商品更是賣的搶搶滾。就連大西洋彼岸的好萊塢,都要為牠拍攝動畫片,真是三千寵愛在一身。

  但出生在紐倫堡動物園的小北極熊,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紐倫保動物園裏兩隻名叫薇拉和威爾瑪的北極熊,日前可能總共產下隻小北極熊。據園方表示,威爾瑪是個盡責的媽媽,可是薇拉就常常跑到洞穴外溜達,任憑小熊在洞內餓的大聲哭叫,園方對此卻置之不理。經媒體披露後,造成很大的迴響。園方說應該要順應自然,才讓母熊學習如何照顧小熊,若是插手可能會適得其反。但不少民眾認為,園方應該馬上介入,免得小北極熊活活餓死。而柏林動物園也表示,動物園本來就是負責繁殖和照顧動物的地方,因此對紐倫堡動物園所謂順其自然的說法,並不認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