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是我家! 知足常樂不喊苦

  活的開心,誰說一定要有錢?來看這個家庭,前排灣族親善公主的葉曉音,因為丈夫生意失敗之後,她帶著三個孩子,輾轉住進貨櫃屋,生活過的清苦,但三個孩子都非常樂觀開朗,而且多才多藝,她們如何窮的開心?有什麼祕訣?

  爸爸在家門口釘個籃球框,下課後可以練習投籃,或者和妹妹一起吹笛子,最近老師又?了一首新的曲子,要好好練習。

  旁邊不到十坪大的貨櫃屋,是她們的家,但走進裡頭,卻充滿家的溫暖,做木工的爸爸,自己釘櫃子,做窗戶,媽媽佈置很多原住民的布簾,桌椅是撿來的,三個小兄妹最喜歡窩在角落看書,書櫃裡到處都是故事書,媽媽說,不管再苦,都要讓孩子唸書。

  三十三歲的葉曉音,年輕時當選過排灣族親善公主,和先生來台中創業卻失敗,負債上百萬,現在只靠打零工賺錢,但孩子們卻都很知足,很開朗。

  燦爛的笑容說明了一切,雖然生活不富裕,但一家人樂觀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