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渡輪擦撞 一日兩起百傷

  國人前往香港澳門旅遊時,經常搭乘的渡輪,港澳噴射飛船,昨天先後發生兩起擦撞意外,在第二起事故中,有一百多人受傷,其中19人傷勢較為嚴重。初步研判,這兩起撞船意外可能都是受到中國華南地區濃霧的影響,以致港澳水域航道能見度很低。

  兩艘相撞的噴射飛船,勉強駛進了澳門碼頭,救難人員立刻上船疏散旅客,並將傷患緊急送醫。星期五晚上八點左右,一艘從香港前往澳門的渡輪在靠近珠海水域與另外一艘由澳門前往香港的渡輪相撞,由於是週末的第一個晚上,船上載滿了旅客,因此有一百多人受傷,其中十九人傷勢嚴重。

  意外發生後,澳門航道一度被封閉,港澳交通大受影響。一直到晚上十點半,航道才重新開放。

  目前港澳的海事部門,正在調查渡輪相撞的原因。

  這幾天中國華南地區被大霧籠罩,港澳之間的航道能見度很低,當天早上,十時左右,另外一艘由香港開往澳門的渡輪也在香港水域,與一艘漁船相撞,船身輕微毀損,但船上三百八十多名旅客及船員並沒有人受傷,後來船隻繼續航行。(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