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美 交通中斷十死

中國冷颼颼,歐美也是冷的要人命。美國從東部到西部,都受到暴風雪侵襲,不但陸空交通大受影響,而且到目前為止,已造成十人死亡。

鏟雪車不停來回鏟雪,但老天爺下雪的速度,顯然比鏟雪車快上許多。從上星期四開始,暴風雪由西岸華盛頓州開始,逐漸向移動,所到之處都是這樣大雪紛飛的畫面。

這場暴風雪,造成空中交通大亂,飛機起降全都受到影響,每架班機平均延誤兩個半小時才抵達。其中芝加哥機場,情形最為嚴重。已經上千架班機取消,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民眾都叫苦連天。

地面交通也是一片混亂,不少公路路面嚴重積雪,再加上大雪視線不佳,地面濕滑,造成不少交通意外事故。據統計到目前為止,至少有十人因為車禍而喪生。

不過這樣的天氣形態,可能還要持續好一陣子。因為根據賓州的土撥鼠菲爾,二號從洞中鑽出來後,看到自已的影子。表示再過六個星期才會結束,因此寒冷的天氣,恐怕暫時不會好轉。

不只美國下大雪,歐洲也是一片白茫茫。英國不但全國都被大雪覆蓋,英格蘭北部更有數百輛汽車,因暴風雪受困在路上。倫敦則有港口因暴風雪關閉,至少三艘船隻在海上遇險。全球氣候反常,讓今年的冬天,比平常更冷更難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