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撲克牌 甲醛超標22.5倍

 / 台北市

  中國製撲克牌到底有沒有致癌物質甲醛?消基會委託經濟部標檢局做的檢驗結果出爐,結果發現有將近一半的撲克牌甲醛量過高,最嚴重的超過標準二十二點五倍。

  過年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打撲克牌,洗牌,搓牌,小心手上全沾滿了有毒的化學物質,消基會和標檢局檢測市售五十五件撲克牌,百分之七十八完全沒有標示製造商,產地等商品標示,更嚇人的是,有高達百分之四十三檢測出的游離甲醛溶出物,高達一百二十二到一千六百九十一ppm, 足足比標準值七十五ppm高出二十二點五倍,而且有毒撲克牌幾乎全部都是中國製造。

  接觸到甲醛撲克牌,不但會皮膚發紅刺痛,還為嚴重刺激到鼻子、眼睛和呼吸系統,引起肺水腫生下,生下畸型兒,甚至致癌。

  因此消基會提醒民眾,要是撲克牌顏色過分亮白,聞起來有刺鼻異味,就是甲醛在作祟,千萬不要拿來和朋友一起同樂,最後一起中毒,就是真的是抽到鬼牌。(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