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將可回家過年 40托育兒開心

 / 台北市

  過節人團圓,不過在台北市兒童福利中心,卻有四十位孩子,有的因為家裡貧困,有的是孤兒,他們一整年都被托育在這裡,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回家一次,再過兩天,想到就能回家過年了,孩子忍不住雀躍,比領到紅包還高興。

  就要過年了,這卻是這群孩子今年一年之內,唯一能回家的假期,怎麼不興奮?高興全掛在臉上。

  眼前四十個孩子,都是被託育在台北市兒童福利之家的弱勢家庭孩子,有人是孤兒,有人來自貧困家庭,基於不同背景,來到這個大家庭。趕在孩子們回家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來探望孩子。不但發紅包,還講故事。

  張爺爺說故事,小朋友聽聽得入神!再領到過年的第一個紅包,想到馬上就能回家,應該是高興的,但就有幾雙小小的眼神,透露出期待又怕被傷害的情緒。

  回家過年囉!但他們的家不能長留,過完年還是得回到育幼院來,孩子們最大的願望,恐怕是永遠有爸媽陪伴。(記者曾馨霈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