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捐款書籍湧入 高士童興奮

 / 屏東縣

  還記得華視新聞上週為您關心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一群沒有書讀的孩子,獲得許多迴響。各界善心湧入捐書捐錢,甚至還有民眾,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帶來各種資源和書籍,讓部落的孩子開心又感動。

  天氣濕冷的這一天,從高雄來的登山車隊,開兩個小時山路,到達孩子們的課輔班,車上搬下來的,有書籍還有糖果餅乾,最讓孩子們興奮的是一超大電視、DVD和音響組合。
  兩個禮拜前,華視新聞發現這個部落三十多個孩子,不但沒書讀,連生活都有問題,九歲的昱宏,爸媽離婚,一個人獨居五年;還有爸爸中風,沒錢註冊上學的女孩,學習嚴重落後,好在他們都因為這個美惠媽媽能夠聚在一起,上課輔班,是個白衣天使的美惠媽媽,捐出自己的屋子當教室,每天免費幫孩子上課,只是一個人的力量實在不夠,課輔班好老舊,也沒有書。

  直到新聞報導後,源源不絕的愛心,擠進了課輔班,這是他們想都沒想過的。這群排灣族的孩子們和美惠媽媽,不再孤單奮鬥,大家的關懷與幫忙,讓他們對未來開始充滿希望。(記者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