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時速10公里 目前回堵2公里

 / 台中市

  今天大年初四,春節假期只剩一天半了,這兩天往北返回工作地的車潮已經湧現,高公局預估今天將有超過270萬輛車潮,雪山隧道塞得最慘,目前已經回堵兩公里;提醒您,這幾天一定要事先規劃替代道路,避塞在路上。

  密密麻麻的車潮,以時速十公里的緩慢速度在雪山隧道走走停停,想要把握年假尾巴到宜蘭玩的民眾,幾乎都要先塞在路上,回堵兩公里遠,要行經雪隧的駕駛人真的要有塞車的心裡準備。

  在中南部,原本過年返鄉的上班族,也有的提前返回工作崗位;遇到高乘載管制,這台只坐了兩個人的小轎車駕駛,只好摸摸鼻子,不走國道改走替代道路。

  怕塞車,駕駛人準備吃的喝的,這樣塞在路上就不怕餓。高公局建議駕駛人可以多利用免收費時段和下午三點前的高乘載時段上路,下午才上路的駕駛人,最好事先準備好替代道路,才不會遇到大塞車。(潘潔瑩 邱顯雄 張政彗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