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剩一天 下午北返車潮

 / 台北市

  清明節連續假期即將結束,高速公路一個早上都是一路順暢,行車時速還有八十公里左右。不過,部分民眾下午可能提早北上,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四點到六點,將是北上尖峰時段,如果不想塞車,不妨利用明天凌晨零點到六點的免收費時段再上路。

  週六假期,天氣不怎麼理想,陰雨綿綿,因為車流少,全台高速公路一整個上午一路順暢,行車時速平均都有八十公里。不過這樣順暢的車流到了中午過後可能會有些變化,由於明天是清明節連假的最後一天,預計將出現大批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所以為了避免塞車,部分民眾會提早一天北上,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四點到六點將會是北上尖峰時段。

  高公局預估,今天全天車流量大致和昨天一樣,湧進兩百零三萬萬車次,比平常假日要多出一成,因此,如果不想塞車,明天凌晨零點到六點,高速公路各收費站暫停收費,駕駛人可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