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投稿得獎 九把刀控抄襲

 / 台北市

  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作品,疑似遭到抄襲。一名高一男同學投稿參加比賽,入圍後被質疑抄襲九把刀作品,雖然評審認定沒有抄襲還頒發佳作,不過九把刀本人認為男同學應該認錯。

  九把刀,今年三十歲,網路知名作家,原本就熱衷網路寫作,卻一直沒有嶄露頭角,直到九年前發表「語言」創作小說,聲名大噪,竟然有人涉嫌抄襲,九把刀很生氣。
 
  堅持陳同學有抄襲,比較兩人文章,概念都是從一早起床,發現與旁人無法溝通,九把刀是買便當發現,陳同學是買奶茶三明治;接下來的幾個段落上,修辭描寫也都有相似之處,陳同學的創作還獲得台北文學獎佳作,只是評審認為,這只是理念或是模仿,不叫抄襲,讓九把刀無法接受,還要求校方必須處理,讓陳同學受到極大壓力。

  雖然九把刀強調,沒有要對陳同學提告,只是網路知名作家卻大動作對上年僅十五歲高一學生,難免讓外界有處理過當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