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出巡 信徒騎單車跟著遶境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今年四月五號將展開繞境,為了提倡環保健康,跟隨媽祖繞境,現在可多了另一項交通工具,就是騎自行車,主辦單位安排了一百三十公里長程路線,讓繞境的路線在一天內完成,希望信徒一起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聲勢浩大的號角聲,出場的可是這一台台的自行車,大甲鎮瀾宮準備在今年媽祖繞境時,刷下金氏紀錄,打算號召一千九百多台的自行車,一起加入繞境行列,要突破以往傳統媽祖繞境模式。

  以往媽祖繞境,鑼鼓喧天,陣頭出籠,廟門擠的水洩不通。一路上,民眾更是徒步沿路跟隨媽祖,不過今年要是多了腳踏車這項新交通工具,徒步民眾不僅省力的多,當然,也可以減少大型車輛排放的廢氣,而參與繞境的民眾,也將由大甲鎮瀾宮一路騎到嘉義新港奉天宮,一共有一百三十公里之長,可以預期的是,四月五號媽祖出巡,今年特別不一樣。﹝記者蔡銘煌 徐培薇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