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寒冬送暖 發放救濟金

  一個社會,兩個世界。有人得靠救濟金過活,但有人真的很有錢,可以負擔三萬多元的房租。上午在大甲鎮瀾宮湧進五百多人,都是來領救濟金和民生物資,還有高齡七十歲的阿公阿媽來排隊,等了兩小時才拿到救濟金。

  一大早,大甲鎮瀾宮從廣場排到廟門前,大家左等右等,等的是這一刻。民眾拿著身分證印章和低收入戶證明,要來領取救濟金和民生物資,白米、沙拉油,年紀七十歲的阿公阿媽,拿到都沒手可以提,臉上滿滿笑容。

  一袋白米可以吃一個月,阿媽就不擔心過年沒飯吃,有爸爸帶著兩個小孩,排在人潮裡,今年終於可以發包給孩子了。

  還有坐著輪椅的民眾,因為沒辦法工作,等了兩小時總算排到。經濟不景氣,冬令救濟四百位民眾,卻一下子湧進了五百人,廟方提供兩千包白米和三千瓶沙拉油與現金,儘管不是永久的補助,但至少可以稍稍解決眼前困境。(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