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漲營造難耐 重大工程將停擺

 / 台北市

  各項建設必需的鋼筋,過去兩年來已經漲了一倍,營造業叫苦連天,蓋越多虧越多。營造公會今天開會決定,考慮全面停工三天,迫使政府拿出補貼政策,萬一真的停工影響層面之大,包含國道六號多項重大工程都將停擺,經濟部承諾要求中鋼三個月內不漲價。

  來到信義計畫區、五星級飯店、大型百貨公司,鋼樑上工人們快馬加鞭趕工,就怕拖越久,老闆臉色越鐵青。一定要跟時間賽跑,就怕跑輸鋼筋上漲的速度,拖越久就虧越多。過去兩年來,鋼價漲了整整一倍,營造公會決定下猛藥,不排除全面停工三天,迫使政府想想辦法。

  到底鋼材漲多兇﹖一年前,每公噸鋼材一萬六千七百元,接著每個月鋼價一路扶搖直上,至去年九月以後漲勢更猛,今年二月已經每公噸兩萬八千一百元。營造公會放出停工的風向球,影響層面相當驚人,包含國道六號工程以及機場捷運工程都將首當其衝。政府如何接招﹖

  物價漲,經濟部要求凍漲的不只有鋼筋價格,行政院長張俊雄也打包票,三月份的中油價格也確定凍漲,至於台塑是否配合,下週開會後才決定。(記者徐俊相、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