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拍賣搶便宜 八成攏是假!

 / 台北市

  景氣不好,業者促銷手法更加五花八門。像是不少業者,打著結束營業、跳樓大拍賣的口號,消基會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業者半年後還繼續營業,而且這些跳樓價,有時候反而還更貴。

  誰能比我更便宜,一折兩折三折起,還有地主蓋大樓,鐵定不幹了的招牌,看起來像是流血降價大拍賣,誰知道業者一口氣賣了半年還在賣。

  店家說的理直氣壯,不過消費者眼睛可是雪亮的,街頭巷尾太多跳樓大拍賣,有些還不一定比較便宜。不只消費者明白業者的花招,就連店家都坦白,這年頭消費者越來越精明了。

  消基會調查北中南三十二家以結束營業招攬生意的業者,發現將近八成商店半年後都還在營業,質疑這種廣告方式涉及虛偽不實,誤導消費者可以處兩千五百萬元以下的罰鍰;而且這種假結束真促銷的手段,有時候不一定更便宜,就算是跳樓大拍賣,不貨比三家,也別隨便買。(記者李慧芝、吳育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