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 3392單車"騎"福破紀錄

  大甲媽文化節一系列活動,今天一登場就打破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單車繞境隊伍從台中騎到雲林,全長一百三十公里,總共三千三百九十二輛單車同時上路,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大甲媽還沒出巡,腳踏車先繞境暖身,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打頭陣。太久沒騎,而且是古董車,安不安全顏清標怕怕的,上馬後左搖右晃不大穩,不過他背後蓄勢待發的三千輛自行車隊,可就氣勢驚人。

  活動起跑,腳踏車隊往前衝,從制高點看,長長的車陣綿延在大甲鎮市區道路,總共有三千三百九十二輛,也在金氏世界紀錄人員的認證下,打破單車同時上路的一千九百零一輛世界紀錄。

  密密麻麻的車隊,將從台中跨越四縣市到雲林,全長一百三十公里,不過人多狀況就多。有小朋友不小心跌倒,痛的掉眼淚;還有人抱怨車隊擾亂交通。

  大甲媽年度盛事,總是吸引成千上萬人參加,塞爆道路;何況挑戰世界紀錄成功,用路人就請暫且耐住性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