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大選 警民激烈衝突

  位於歐亞交界的前蘇聯成員國亞美尼亞,上個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質疑選舉不公發起抗議示威,卻失控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陣陣槍響,劃破寧靜黑夜。另一頭,熊熊火焰正口大口吞噬著一輛輛汽車。忿怒的抗議民眾,更不時以石塊攻擊警方,現場氣氛火爆。

  上個月中旬才舉行總統大選的亞美尼亞,因反對黨認為選舉過程充滿弊端,於是一號在首都葉里溫市,發起了示威抗議活動,不料卻演變成警民暴動。
民眾們用石塊、棍棒、和汽油彈攻擊鎮暴警察,甚至還搶奪警察的盾牌。但警方也不甘示弱,頻頻施放催淚瓦斯驅散民眾,情勢一片混亂眼看情況一發不可收捨,總統柯查亮立刻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防止社會動盪。

  亞美尼亞總統 柯查亮:「頒佈緊急命令的目的,在維持亞美尼亞共和國憲法秩序,繼而確保所有民眾的安全。」

  此外,柯查亮還連夜調撥軍隊,前往首都維持秩序,並咬定是抗議民眾,先攻擊警方,才會發佈緊急命令。但反對黨則一口咬定,是警方先對手無寸鐵的民眾動粗場面才會失控,形成了雙方各說各話的混亂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