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職缺最多行業 護士排第一

 / 台北市

  景氣低迷,未來什麼行業最有前景,在美國的最新調查,未來十年最紅行業是護士、健身教練和按摩師,未來職缺會越來越多,但因為比較辛苦,所以新鮮人投入意願不高。年輕人最喜歡的工作,還是比較穩定的公務人員。

  護士在醫院裡頭忙進忙出,上班時間長,壓力又大,整天面對病人,這麼辛苦的工作,護士薪水大概從兩萬六千元起跳,讓國內各大醫院都鬧護士荒,而護士沒人作的情形,在未來不會改善只會更糟。

  人力銀行業者吳睿穎指出醫學中心或美容診所會越來越蓬勃發展,所以工作機會增加,但是相對的有很多現有的護士他們會離開這個行業。

  根據統計,未來十年職場職缺最多的工作,第三名是按摩師,第二名是健身教練,而冠軍就是護士。現代人腰酸背痛,找按摩師比找醫師還多,按摩師入門門檻不高,再加上業績抽成,雖然大部份沒有底薪,但是卻越來越多人想學按摩這個一技之長。

  至於健身教練,也是看準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花錢運動創造市場商機。不過這些熱門職缺工作,卻不是新鮮人的最愛,穩定的公務人員反而讓大家擠破頭,時機歹歹,粥多憎少總比憎多粥少來的好。(記者楊舜欽、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